甲醛哪裡來?

您是否疑惑甲醛這類氣體汙染威脅,到底從哪邊而來? 最常見的是出現在新裝修完成的房屋中,從漆料、地板、壁材、板材、櫃體、家具、布料、家飾品…等,在生產製造或加工膠合/壓合過程中都有可能使用到漆劑、膠類接著劑,才能成型,而為了延長板材壽命,通常會以藥劑浸泡殺除蟲卵、減少蟲害問題,這些間接用料通常就是甲醛的來源。新居可是人生大事,往往花了許多心思規劃裝修夢想中幸福的家,如果在選材用料過程沒有留意到這個問題,您的新居可能就有甲醛危機了!

甲醛危害不可不知

甲醛已被WHO列為第一級致癌物,由於對眼睛、皮膚、呼吸系統、黏膜具有刺激性,當室內甲醛值超過0.08ppm (豪克/每立方公尺) 時,對人體健康將會造成危害,引起呼吸道、支氣管發炎、氣喘、過敏等慢性疾病,若長期接觸低劑量,對女性月經週期紊亂、孕婦妊娠期間引起新生兒染色體異常…等,此外,高濃度的甲醛則是會致畸、致癌、致病、休克、肺水腫…等的高度危機,影響不輕。

如何測量居家的甲醛濃度?

甲醛雖然無色,但有一股強烈的刺鼻味道,比較敏感的人會聞得到,甚至出現眼部刺痛、呼吸道不適症狀,除了以人體感官反應做為判斷之外,還有下列較為科學的方式可評估採用

■ 甲醛試紙 : 透過試紙的顏色變化來比較,但這個方法並無實際數據,僅能做大方向的判斷。 ■ 儀器測試 : 測量儀器等級通常與單價有關,從幾千元到數萬元的儀器都有,當然也關係到量測數據的精準程度。 ■ 專業廠商服務 : 像克立淨就有這類專業服務,專人到府,以專業儀器量測居家環境的甲醛數值,並提供最佳對策。 甲醛會長期緩慢釋放逸散在空間中,因此在量測之前,建議先關閉門窗、開啟櫃體約24小時,讓室內家具可能存在的甲醛值釋放,採集時方能量測到釋放後的平均值。

除甲醛空氣清淨機有用嗎?

若您想挑選對付甲醛的空氣清淨機,首先要先了解空氣清淨機的原理,市售一般品牌多半都僅是使用「活性碳」進行有害氣體的物理性吸附,其實您可以有更好的選擇,克立淨的濾網結構除了有「活性碳」之外,還有獨家的「電漿專利技術」,它是模擬大自然閃電打雷產生的電場能量,可以打斷化學氣體的分子鍵,讓甲醛這類有害氣體恢復原形 ; 當「活性碳與電漿技術」雙管齊下時,必然可以有效處理各種有害氣體 ; 且「電漿專利技術」對於當今大家恐懼的各種細菌病毒,也有顯著的擊滅效果,是醫學產業與半導體的高階技術,此機款受到許多過敏兒爸爸媽媽、醫界人士的肯定。

去除甲醛,最有效、快速的方法

由於甲醛的特性是慢慢釋放、緩慢逸散在空間中,此時若未有效通風、導入外氣,甲醛就在環境中慢慢威脅人體健康,因此最有效、快速的方式就是打開門窗、打開櫃子大量通風,若更為積極,還可以利用兩台電風扇,製造對流,一台負責將室內氣體往外導流、另一台則負責帶入外部新的空氣,可以加速降低甲醛值的濃度。

提醒您,新居完成裝潢時,不要馬上住進去,先做兩件事

■ 開啟門窗/櫃體,大量通風,至少2-4週,尤其家中若有幼兒、孕婦、長輩、休養病患,建議再拉長通風時間,確保無虞之後再搬遷入住。

■ 要確保新居是否有甲醛危機,可以申請克立淨居家空氣健檢,專人到府量測甲醛、懸浮微粒等數值。

除了甲醛,別忘了環境中還有各式看不見的空氣汙染源,該怎麼辦?

家是我們每天生活的空間,空氣好壞看不見,健康卻倍受威脅,要如何確保居家空氣品質呢? 最快、最準確的方式就是申請克立淨的居家空氣健檢,專人到府以專業儀器為您量測空氣中的甲醛含量、PM0.3懸浮微粒數值、查找各式空氣問題、氣流風向、量測您家中原有空氣清淨機的效能…等,提供精準數據給您參考,並提供最佳解決對策。

馬上預約免費居家空氣健檢 https://lihi1.com/qQwld

直接購買 電漿滅菌空氣清淨機  https://lihi1.com/TH3ZH