空氣清淨機可以減少灰塵嗎?以下告訴你空氣清淨機使用4重點,利用空氣清淨機及良好的生活習慣來減少灰塵,有助於家中環境維持在良好的狀態,減少健康風險。

家中灰塵多,打噴嚏,空氣清淨機可以減少灰塵

空氣清淨機可以減少灰塵嗎? 當然可以!很多人會問為什麼我已經天天打掃家裡了,掃完過段時間用抹布擦桌子可能還是會有灰塵呢?因為空氣中有很多微小的懸浮微粒,受到地板、桌子或窗簾的靜電吸引,就會結合在一起變成我們肉眼看得到的灰塵。

空氣清淨機如何減少灰塵?

我們可以透過空氣清淨機來解決空氣中的懸浮微粒,讓家中空氣品質維持在良好的狀態。那空氣清淨機是如何減少灰塵呢?空氣清淨機利用內部結構馬達及風扇,會將四周圍的空氣吸入,濾網之後再用克立淨獨家技術將空氣過濾為新鮮空氣,自然就減少灰塵了,這之中又以電漿滅菌型的空氣清淨機效果最好,因為電漿滅菌空氣清淨機可以透過獨家的電漿滅菌系統以及兩道HEPA濾網,讓從出風口出來的空氣PM0.3為0,讓人享受到真正的好空氣。

使用空氣清淨機,再+這4招 清潔灰塵最有效

除了透過空氣清淨機可以有效減少灰塵,我們還可以利用以下四種方式來減少灰塵:

第1招:減少物品堆積

因為物品堆積就容易讓空氣中的灰塵附著在上面,所以將不需要的東西直接丟掉,如:少用的櫃子、過期的雜誌期刊、衣物織品等,能夠有效減少灰塵,也不會造成清潔上的困擾。

物品堆積就容易讓空氣中的灰塵附著在上面

第2招:定期清潔

灰塵會透過門窗縫隙進到家中,因此會不斷的累積,所以定期清潔家具和地板,絕對有助於減少灰塵。

第3招:回家後立刻更換衣物

灰塵容易附著在衣物上,加上現在covid-19疫情關係,建議回到家中之後,在玄關處放置洗衣籃,直接將身上的髒衣物更換為乾淨的家居服,可以避免將外面的灰塵及細菌病毒帶回家中。

第4招:晚上才開窗

很多人喜歡開窗保持通風,但這樣也會讓大量灰塵進入家中,建議開窗的時段選在晚上,因為晚上車輛較少,空氣比較乾淨,另外窗戶也不要開得太大,只要開一個拳頭大小的小縫即可,並同時使用空氣清淨機減少灰塵。

空氣清淨機可以減少灰塵嗎? 當然可以!搭配這4招更有效率

灰塵不只讓家裡變髒 更會影響健康

為什麼要用空氣清淨機減少灰塵呢?因為小於2.5(PM2.5)、0.3(PM0.3)微米的灰塵,含有細菌病毒、有害氣體、過敏原等等,可穿透肺部氣泡,其中PM0.3因為體積小,更可以做到直接進入血管常駐其中並且無法排出。資料顯示,長期在PM0.3超標的環境下,除了會造成呼吸道感染與過敏,甚至會增加氣喘、心血管疾病、肺癌等風險。利用空氣清淨機及良好的生活習慣來減少灰塵,不只有助於家中環境、減少灰塵,更能維持空氣品質,減少家人健康的風險。

灰塵不只讓家裡變髒更會影響健康

為了全家人的健康💪

快申請檢查家中PM0.3是否超標?!
馬上預約居家空氣健檢

直接購買電漿滅菌空氣清淨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