空氣清淨機一天開多久?
掌握三原則,有效發揮空氣清淨機功能

空氣清淨機一天開多久

現在大環境空氣汙染嚴重,尤其是秋冬時期,有時候從窗外看出去都是霧茫茫的,對空汙議題較為敏感的人,都會在家中擺放空氣清淨機,來維持居家空氣品質,但很多人不太清楚空氣清淨機一天開多久?要放在哪個位置?開空氣清淨機時要開窗嗎?等等諸如此類的問題,其實只要掌握以下三個原則,就可以知道空氣清淨機一天開多久不是重點,重點是什麼時候要開,才能有效發揮空氣清淨機的功能。

第1原則:人在就開機

空氣清淨機一天開多久,人在就開機

為什麼人在就要開機呢?因為每位成年人一天會吸進的空氣有1~2萬公升,這2萬公升的空氣品質如果不好,我們的肺就需要更辛苦的工作,甚至會導致肺部疾病及呼吸道疾病上升的風險,所以有家族肺部疾病史的人,更要注意。

空氣清淨主要的功能就是淨化空氣,而且可以替換耗材,不停的過濾空氣,但人的肺是不能換的,吸進越多的髒空氣,對肺造成的影響就越多,所以人在家的時候,空氣清淨機一定要記得開機,讓他代替你過濾髒空氣。

第2原則:回家馬上開

空氣清淨機一天開多久,回家馬上開

為什麼回家要馬上開啟空氣清淨機呢、空氣清淨機一天開多久?因為covid-19疫情期間,為了避免把病毒帶回家中,建議在玄關處至放一台電漿滅菌型的空氣清淨機,可以在第一時間淨化空氣,杜絕細菌病毒的交叉感染,降低在疫情期間的確診機率。

延伸閱讀>>>確診怎麼辦?居家隔離2件事一定要做

第3原則:睡覺一定開

空氣清淨機一天開多久,睡覺一定開

睡覺時可以把空氣清淨機調成睡眠模式,並盡量在不影響睡眠的狀況下,將空氣清淨機的位置移到人旁邊,因為良好的睡眠品質,是增加人體免疫力最好的方法,但如果在睡眠中,呼吸的空氣品質太差,會導致鼻子過敏,造成鼻子發炎、鼻塞,嚴重甚至會導致睡眠呼吸中止症,造成睡眠被中斷影響睡眠品質,進而讓免疫力降低,所以睡覺時一定要啟動空氣清淨機。

 

《美國胸腔學會年鑑》2018年研究資料顯示,睡眠呼吸中止症跟PM2.5非常有關聯。所以睡眠品質跟空氣好不好具有相當的關連性,如果已經有睡不好的問題,不妨先從居家空氣品質找出問題點。

申請居家健檢,確認家中空氣到底好不好?

>>> 申請免費居家空氣健檢,檢查pm0.3、甲醛是否超標

 

其實空氣清淨機是屬於比較不耗電的機種,如果你對空氣品質有一定的要求,當然24小時開機是最佳的狀態,但如果你不放心不在家的時候讓電器運轉,不知道空氣清淨機一天開多久,那就按照以上三個原則來啟動空氣清淨機。

為了全家人的健康 檢查家中PM0.3是否超標
馬上預約免費居家空氣健檢 https://lihi1.com/qQwld 
直接購買 電漿滅菌空氣清淨機  https://lihi1.com/TH3ZH