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樣曬衣服不怕空汙_正方形

以前晾衣服最怕遇到下雨天晾不乾,現在還怕遇到紫爆天晾個衣服就在衣服上集滿了PM2.5!不想要髒空氣黏在剛洗好的衣服上,有哪些招數呢?

▍乾淨曬衣服的 4 種方法

1️⃣盡量不要把衣服翻成反面出來曬:有時候為了保護衣料,我們會把衣服翻成反面洗、反面曬,但如果當天AQI指數不理想的話,還是盡量不要這麼做,以免PM2.5都沾染在衣服穿上去會接觸到皮膚的那一面,也增加了PM2.5跟我們無形中接觸的機會。

2️⃣曬乾就收,減少無謂的曬衣時間:現代人都很忙碌,一忙起來衣服曬到忘記收似乎也是常有的事。不過曬衣時間一拉長,就等於是增加了衣服沾染到PM2.5的機會,最好是當天曬完當天收,不要曬到放過夜啊~

3️⃣乾脆不曬,使用烘衣機來幫烘乾:又或者,如果衣料適合烘洗的話,乾脆就用烘的、不要曬啦!一來方便、二來順便高溫殺塵蟎,一舉兩得多棒棒!

4️⃣改曬室內,搭配除濕機乾衣模式:至於不適合烘乾的衣料,也可以考慮改曬室內,再搭配除濕機的乾衣模式來晾乾。不過千萬別曬在室內、卻又不同時除濕,否則增加了室內濕度,反而有增長黴菌的疑慮喔!

當然最好的情況,還是希望每天AQI指數都是好空氣!這樣衣服隨你曬都不會有這麼多麻煩的問題…但在空氣品質不夠好的日子,還是希望各位淨粉們多加注意囉~

▇ 參考資料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