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22-Web 愉

最新研究,母親在懷孕期間暴露細空氣污染顆粒,會增加嬰兒罹患氣喘的風險,氣候變化也會讓兒童氣喘成為全球流行病,並且隨著微粒空氣污染暴露量上升,這種病很可能會加劇。

空氣汙染對胎兒的危害會長達一輩子之久,對影響早期發展至為關鍵,我們無法漠視空汙對健康的危害,除了消極和空汙「和平共處」之外,還能做些什麼呢?

於是乎,居家空氣健檢測就特別重要,唯有找到空汙來源與問題,對症下藥,必要時使用高濾效的空氣清淨機,空氣更純淨,孕育寶寶才能更安心。

▍空氣威脅始於生命之初,影響寶寶甚鉅

生命之初,往往是最脆弱的時期!空氣汙染對胎兒的危害會長達一輩子,對影響早期發展至為關鍵。體重過輕的新生兒,很可能來不及長大;就算順利長大,也可能飽受疾病之苦(特別是糖尿病與心血管疾病等各種慢性病)。此外科學證實,嬰兒與學齡前兒童暴露在室內外空汙與二手菸環境,很可能導致他們在兒童時期就罹患肺炎,以及呼吸道相關慢性疾病的罹病風險。

尤其對於孕婦來說,居家空氣健檢測特別重要,克立淨可以協助每一個家庭找出空氣中的過敏原、致病原、空汙來源,提供有效的對策與處理健議,必要時使用高濾效的空氣清淨機,讓孕育寶寶的媽媽們安心、放心。

▍空汙有如燃眉之急,唯有積極改善才能享有健康

這些年來,台灣的吸菸人口已經逐漸減少,但是肺腺癌的發生率卻還是逐年攀升;推判其中可能的原因,應該就是空氣裡的 PM2.5 懸浮微粒了!這是因為 PM2.5 懸浮微粒可以乘載著重金屬、戴奧辛等各種有毒物質,長年累月的積聚在人體肺泡組織,逐漸吞噬健康。

1975 年,台灣在制定〈空氣汙染防治法〉時,主要是根據空氣汙染指數(Pollution Standard Index, PSI)作為空汙監測標準,檢測的主要項目包含了 PM10 懸浮微粒、二氧化硫、二氧化碳、……等各種空氣中的有害物質。之後,隨著 PM2.5 懸浮微粒被〔世界衛生組織]認定為一級致癌物,同時進一步再參佐世界各國的空氣質量檢測指標後;2012 年終於又再次修法,確定將 PM2.5 納入台灣空氣品質管制項目。

目前法定的空氣品質汙染物,包含總懸浮微粒、PM2.5、PM10、二氧化硫、二氧化氮、一氧化碳、臭氧、鉛八大主要項目。空汙的問題確實棘手,深深影響著地球上全人類的生存條件;如今科學又再證實危害已經蔓延至更早期的胎兒,我們誰都無法再置身事外等閒以待,務必積極正視處理,思考如何能將危害降低或解決。

 

為了全家人的健康 檢查家中PM0.3是否超標
馬上預約免費居家空氣健檢 https://lihi1.com/qQwld
 
直接購買 電漿滅菌空氣清淨機  https://lihi1.com/TH3ZH

 

▇ 參考資料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