K4_02
K4_04

看見的髒汙都清了,看不見的呢?

每到了年終掃除的時刻,你是否也是把平時鮮少清理的窗簾拆下清洗,或是將廚房廁所的油垢髒汙做個大清潔呢?
但這些都是看得見的髒汙。其實,你我的週遭,更充斥著看不見的髒汙,若是不予理會,可是會對健康遭成危害的。

K4_04

聞不到不代表沒有甲醛

甲醛是最常見的室內空氣汙染毒物,有上千種建材含有甲醛,像是來自纖維板、三夾板、隔音板、保麗龍等裝潢材料。
世界衛生組織將甲醛列為第一級人類致癌物質,日本熊本大學研究團隊,更首度證實PM2.5細懸浮微粒含有一級致癌物-甲醛。
台灣空氣汙染嚴重程度高居全球36國中第2糟,即使採用低甲醛油漆及傢俱,家中甲醛濃度仍有可能超標,你不得不謹慎。

K4_04

每天有上百萬隻塵蟎與你共眠

研究發現,我們每天睡在枕頭上8小時,2年後所堆積的塵螨及其屍體和糞便會讓枕頭比原來重1/3,
這也是很多人過敏始終好不了的原因。塵螨是肉眼看不見的8腳節肢動物,喜歡潮濕並靠皮屑及毛髮為生,
家中的床墊、布質沙發、地毯等皮屑多的地方便成為塵蟎快速大量繁殖的溫床,必須以專業的除蟎設備及技術才能有效清除。

K4_04

你所不知道的居家汙染

美國國家環境保護局(EPA)歷時5年調查發現,
家庭室內空氣汙染程度是室外的數倍到數10倍之多,不只是甲醛、二手菸、灰塵等汙染物,
其它小至清潔劑、化妝品、黏著劑、天然氣、油漆、殺蟲劑等所散發的有機物質也是汙染幫兇。
世界衛生組織(WHO)估計,室内空氣汙染约造成200萬人過早死亡,而室外空汙每年造成約130萬人死亡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