/ 

確診怎麼辦?居家隔離2件事一定要做

確診怎麼辦?居家隔離2件事一定要做

確診怎麼辦?居家隔離2件事一定要做

 

日前確診人數已突破六萬大關,台灣疫情來到高峰。不少民眾擔憂確診之後居家隔離應該怎麼辦?首先別緊張也別焦慮,第一個步驟是好好在家隔離,讓身體好好休息,多準備退燒藥、止痛藥、 咳嗽藥水、維他命B、C 等藥物,盡量補充營養及水分,若家中沒有足夠食物,可以使用外送服務,與家人同住則謹守一室一人的原則,避免與家人接觸在家中也盡量戴上口罩,另外輕症狀況不要去急診室,在家安靜休養即可。

 

居家隔離必做的2件事:改善室內空氣品質、環境消毒

確診後家裡環境更為重要,特別是若與家人同住更要維持居家空氣品質、進行居家環境消毒。因為COVID-19傳播途徑除了飛沫、間接接觸傳播外,也會透過空氣傳播,在氣流帶動下有可能感染同住家人。國外研究顯示,Omicron變異株釋放的病毒比Delta病毒高出1000倍,Omicron除了病毒量偏高,更加容易偏向空氣傳播傳染。此外確診者的肺部也需要加強照護,因此乾淨的空氣非常重要,除了讓肺部負擔少一些,也可幫助修復腹部,並且讓呼吸更加輕鬆,更能快速恢復活力,減少確診症狀帶來的不適。

(延伸閱讀>>>乾淨空氣是最佳養肺良方!譚敦慈:做到5不就能安心呼吸)

 

居家空氣品質的維護需要仰賴空氣清淨機

若家中有人確診最少需要3台空氣清淨機,一台放置玄關,一台擺放在生活空間,一台則單獨讓確診者使用,特別要注意的是空氣清淨機一定要全速運轉。若確診者的空氣清淨機需要更換濾網,必須戴手套、口罩、防護罩進行,更換下來的濾網也必須包好才能丟掉。而確診者的房間盡量開窗保持通風,強化空氣流通。

▲家中玄關擺放空氣清淨機可以第一時間隔絕外面病毒。

確診怎麼辦?居家隔離2件事一定要做

▲生活起居室擺放一台空氣清淨機,可以讓孩子更自在玩耍。

▲確診者的隔離房最好也擺放一台電漿滅菌空氣清淨機,電漿能殺死所有細菌病毒,杜絕交叉感染。

 

此外,空氣清淨機的挑選也非常重要,首先要依照坪數挑選,若家中坪數較大卻選了小台的空氣清淨機,那麼形同無效,因為小台的空氣清淨機的效能無法淨化太大的坪數,所以第一個要件是一家中坪數來購買空氣清淨機。第二則是看是否有國際認證標準,如:英國過敏協會、歐盟CE認證等。第三則選擇可以徹底消滅細菌病毒的電漿型空氣清淨機,電漿可以完全終結細菌病毒及過敏原,杜絕交叉感染或污染孳生的可能性,適合居家防疫使用。

電漿滅菌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▲A71電漿滅菌空氣清淨機,不只過濾病菌,更能徹底消滅病菌、分解氣體。

 

居家環境消毒的部分,台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建議,日常需消毒的地方,分三個區域:

 

1.客廳房間

2.衛浴空間

3.其他用品

 

針對較常碰觸的物品,最好每日進行一次消毒:

洗手台、馬桶、水龍頭、蓮蓬頭、門把、窗外把手、家具、電話、電腦、鍵盤、滑鼠、餐具、碗盤。也能利用紫外線燈進行二次消毒。

另外地板、窗戶、牆面也可以適當進行消毒。消毒的部份小面積物件使用酒精、大面積則使用消毒水。要注意的是消毒確診者使用的物品時須配戴手套、口罩,清潔完後包裝好丟棄,並洗手。

 

切記確診之後勿過度驚慌,參照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SOP流程行動,並遵守防疫措施>>>https://www.cdc.gov.tw/File/Get/nYWCC7Q1mvYn7lp9paCPlw

 


★找出家中過敏原、壞空氣 立刻預約免費居家空氣檢測
https://www.cleanstation.com.tw/examination

★立刻購買滅菌神器.電漿滅菌空氣清淨機
https://ec.cleanstation.com.tw/categories/air-purifier

客服專線 : 0800-222-002
連絡電話 : 02-2738-8493
服務時間 : 週一至週五 9:00 - 17:30

© 2019 克立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| 隱私權政策 | 將醫療級潔淨標準帶進家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