/ 

疫情升級 醫師呼籲居家防疫5個自我保護原則一定要做

疫情升級 醫師呼籲居家防疫5個自我保護原則一定要做

台灣目前疫情持續延燒,確診者已突破六萬大關,台大兒童醫院主治醫師李秉穎表示,此波疫情高峰會持續一個半月,甚至不排除會有第二波、第三波。他呼籲,身體允許的情況下請打好三劑疫苗。雖然Omicron越來越輕症化,但是對沒有打疫苗的人還是有很高的重症及死亡率。

面對這波來勢洶洶的疫情,防疫措施還是要繼續,千萬不能鬆懈防疫的心態!根據網路資料顯示,目前Omicron的症狀如下:喉嚨痛、乾癢、咳嗽、有痰、聲音沙啞、頭痛、肌肉痠痛、鼻塞、流鼻水、腹瀉、腹痛、發燒、心悸、胸悶、皮膚紅疹、蕁麻疹、心情鬱悶、會喘、呼吸困難,若有類似症狀,請提高警覺進行快篩,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。

居家防疫5大個人防護原則:

1. 環境勤消毒。小面積的東西利用酒精消毒,如:手機、餐具等等,大面積如:地板、窗戶用消毒水進行清潔,清潔時記得配戴口罩避免嗆傷或過敏。

2. 勤洗手,每次至少20秒。正確洗手的步驟:「濕、搓、沖、捧、擦」

疫情升級 醫師呼籲居家防疫5個自我保護原則一定要做

    • 濕:在水龍頭下把手淋濕,抹上肥皂。
    • 搓:擦上肥皂仔細搓洗手心、手背、指甲、指縫達20秒以上。
    • 沖:將雙手沖洗乾淨。
    • 捧:雙手捧水將水龍頭沖洗乾淨,關閉水龍頭。
    • 擦:用擦手紙將雙手擦乾淨。

3. 外出回家即刻換衣、洗澡。隔絕外面的細菌病毒。

 

4. 人在家中時,讓家中空氣清淨機保持最大風速運作。疫情期間建議家中最少要有兩台空氣清淨機,擺放在玄關及生活起居空間,擺在玄關的用意是讓空氣清淨機成為家裡第一道防線,在回家的第一時間隔絕帶回來的細菌病毒,另一台空氣清淨機則擺放在生活空間,持續為家中空間滅菌。另外空氣清淨機建議選擇至少有HEPA濾網、活性碳濾網、前置濾網的機種,或是有電漿殺菌功能的空氣清淨機,對空氣品質的維護會比較有幫助。

疫情升級 醫師呼籲居家防疫5個自我保護原則一定要做

5. 心情保持放鬆,勿過度焦慮,不熬夜,保持高密度營養的飲食,增強自體免疫力。

疫情升級 醫師呼籲居家防疫5個自我保護原則一定要做

 

在疫情高峰時間,人們的生活一定不能如往常一般方便,但為了保護自己及家人的健康,我們應配合政府政策,並減少非必要的的活動。另外要減少染疫的風險,請謹守下列5個不要:

減少染疫風險的5個「不要」

  1. 不要踏進醫院。
  2. 不要參加集會活動。
  3. 不要揉鼻子揉眼睛的習慣。
  4. 不要過度疲勞
  5. 不要出國。

疫情期間,大家一起遵守防疫原則,減少醫療能量的耗損,同舟共濟度過難關。


★找出家中過敏原、壞空氣 立刻預約免費居家空氣檢測
https://www.cleanstation.com.tw/examination

★立刻購買滅菌神器.電漿滅菌空氣清淨機
https://ec.cleanstation.com.tw/categories/air-purifier

▲延伸閱讀
如何挑選空氣清淨機? 掌握3大看點
從半導體到家電都能運用 原來電漿態的物質無所不在
這樣曬衣服,不怕黏到PM2.5

▲好評推薦
居家空氣健檢找出汙染源,改善過敏好生活 —耳鼻喉科林子凱醫師
電漿滅菌空氣清淨機。克立淨 A71 提升家中空氣品質、減少過敏原-知名部落客小紅寶
電漿滅菌確保空氣品質,守護嬰兒與母親—大葉產後護理之家

客服專線 : 0800-222-002
連絡電話 : 02-2738-8493
服務時間 : 週一至週五 9:00 - 17:30

© 2019 克立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| 隱私權政策 | 將醫療級潔淨標準帶進家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