普渡好空氣

覺得淨小編昨天很胡鬧的,今天我們來認真談如何普渡,才可以減少產生PM2.5吧!(握拳) 大家莫急莫慌莫緊張,淨小編這廂附上好空氣普渡攻略6大招囉~

▍中元普渡 6 招減少髒空氣

1️⃣購買品質優良的香金:
金紙與線香的品質很重要,除了PM2.5之外,品質好的產品不會在焚燒時額外產生多環芳香烴、鉛、鎘及游離甲醛等有毒物質,戕害人體呼吸道健康。

2️⃣三炷香減成一炷香:
祭拜神明時,一爐三炷香改成一爐一炷香,減少燃燒量。

3️⃣以米代金、以功代金:
用平安米祭祀神明,祭拜後拿回與家人分享、食用,象徵得到神明庇佑,或以捐香油錢的方式,用以取代燒化金紙。

4️⃣集中燒化金紙:
家家戶戶燒金紙,不如社區集中燒、或地方政府集中後,統一送到經法師「淨爐」儀式後的焚化爐燃燒,部分地方政府甚至特設金紙專用爐,不擔心燒化金紙的金爐原本是燒垃圾的,降低對神鬼不敬的疑慮。

5️⃣改良式紙錢:
燒化金紙時,不再以量取勝,而是燒少少張但每張面額較大or乾脆燒一張支票,藉此減低燃燒量。

6️⃣雙手合十拜拜:
心誠則靈的最高境界。既然信仰隨心,那就相信沒有紙錢賄賂神鬼,神鬼也願意保佑你囉!

▇ 參考資料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