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ean+-知識文章頁-第三篇-01_02
clean+-知識文章頁-第三篇-01_04

通風口被擋住了嗎?

要保持室內空氣品質,首要保持室內空氣流通,不要有太多死角。另外,也要注意,通風口不要有東西或家具擋住。
舉例:有人將熱水器裝在陽台,以為陽台沒有窗戶阻隔,應該沒有問題,沒想到仍發生一氧化碳中毒,
才發現原來是陽台掛太多的衣物,將通風口都阻隔了,完全失去通風的效果。

check2

空調是否定期清潔?

都市裡的公寓和大樓,特別是商業大樓,通常都是依賴空調系統。室內空間如果使用空調系統,要定期保養清潔,
通風道及通風口務必定期保養;即使是家裡的冷氣、空氣清淨機或除濕機,也要定期清理及保養,才能發揮機器的效果和維護空氣品質。

clean+-知識文章頁-第三篇-01_08

屋裡濕氣是否太重?

易下雨、濕度高的地區,更要加強除濕!尤其如果家中使用地毯,很容易產生黴菌,影響身體健康,要如何防止?只有加強除濕。

clean+-知識文章頁-第三篇-01_10

家具是否過度塗裝?

盡量不要選擇過度塗裝的家具,避免有機溶劑殘留揮發氣體,對人體造成傷害。
塗料裡的有機溶劑是慢慢在釋放和揮發,建議消費者盡量選擇天然材料的家具;
買回來的家具,最好也能在戶外擺放通風一段時間再搬進家裡。
至於市面販售的光觸媒噴劑,號稱是「除醛殺手」,可以去「裝潢味」,經研究其實光觸媒要搭配紫外光UV才有較明顯的效果。

clean+-知識文章頁-第三篇-01_12

冬天總是緊閉門窗?

很多人怕室外髒空氣影響室內品質,索性關上門窗,天氣冷時又開暖氣,導致循環不佳,空氣品質下降。
建議可使用空氣清淨機,降低空氣中的懸浮粒子。

clean+-知識文章頁-第三篇-01_14

家裡有無綠色植物?

種植可淨化室內空氣的植物,因植物具有淨化空氣的功能,也是最自然的方式,又兼具美化的效果。

clean+-知識文章頁-第三篇-01_16clean+-知識文章頁-第三篇-01_18